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党委组织在鄂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4 15:19:01   作者:
访问量:

3月12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鄂师生进行线上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全体辅导员和24名在鄂师生同参加学习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主持。

1587712838142188.jpg 

学院党建辅导员杨涵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使广大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始终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特别是3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不论是到火神山医院看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指战员,还是到东湖新城社区慰问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居民,以及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都让身在湖北的师生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让大家坚定了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

1587712859415665.jpg 

理论学习之后,在鄂师生们纷纷发言,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想。生技1601班的董海涛同学除了汇报自己近期的生活状况外,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还给了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大家树立目标,有目标就会有前进的动力,抓住这个机会充实自己。生技1702班程文凤同学谈到,虽然疫情打乱了之前的规划,但她重新针对保研、夏令营等制定了计划,通过自学MOOC、浏览文献,将自主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化学1802班曹龙通过所在乡村党员干部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深深感受到了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有力,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生技1901班梁子豪则与大家分享了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青年志愿队的经历。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忙,但他却感到很充实,正如他所说作为青年人就要有一分力,出一分力!化研1801班刘柱讲述了自己前几日因为低烧去医院就诊的所见所闻,从社区到医院所有人员反应迅速、专业且耐心,而且所有费用报销,不禁深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化研1802班刘月与大家分享了她自我隔离的经历,因回家途中曾在武汉停留过一天,她一直感到强烈的不安与焦虑,然而家人的陪伴、社区工作者的关怀、无数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抚慰了她的心。化研1901班的付豪说到,所在村在解除封闭后,他到指定超市采购物资,看到所有人都戴着口罩自觉排队,保持间隔,秩序良好,与曾经的景象全然不同,大家懂得了尊重生命、尊重别人的劳动。黄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他说到,这次疫情也使他意外的获得了这么久的时间,可以好好陪伴在父母身边,感受家乡的变化,在家也在坚持科研工作,他还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心的感谢。

各位同学还就自身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实验课程的安排、毕业设计进展、开学时间等进行了提问,曾芳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和辅导员、任课教师、指导教师多交流沟通,有困难学院和老师们都一定会帮大家及时解决。

随后,曾芳书记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学院的全体教师向身处湖北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问候,对大家一直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给予了肯定。曾芳书记着重结合总书记310日在武汉重要讲话、总书记32日考察新冠肺炎科技攻关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就武汉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给大家作了生动的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她讲到,自疫情防控以来,一直身处防疫主战场的湖北同学们更能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始终践行着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鼓励大家要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勇担社会责任。作为化学和生物专业的学生,要把专业学习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目标,付出坚定行动。她叮嘱同学们要停课不停学,认真安排好在线学习和自主学习,毕业年级的同学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她强调,虽然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变化,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仍然要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引导亲友正确认识疫情发展变化,做到听从指挥、慎终如始。她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等能够重返校园时,学院会在美丽的校园欢迎大家。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