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深入防疫一线,发挥先锋作用,化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15:14:30   作者:生研19党支部:赵子希
访问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冲上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化生学院生研19党支部的赵子希就是这样一位典型的代表,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冲锋在家乡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1587712515697088.jpg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作为党员应该积极作出贡献,这个时候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226日,赵子希参加了河北省定州市北城区的防疫志愿活动,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同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赵子希一开始主要负责出城车辆通行证的办理,按照一车一证,人人登记的工作原则,严格控制、有效疏导出城车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社区门口岗位守卫人员严重不足,赵子希便主动请缨,到工作强度更大、工作条件更差的社区门口值班轮守。不论天气多寒冷,不论雨雪还是刮风,赵子希从未缺勤,也从未请假,她积极协助社区物业人员完成每一天的人员、车辆出入登记,认真劝返想要外出的每一位居民,配合社区网格人员挨家挨户地为在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送上关心和温暖。

在志愿工作中,我体会到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所面临的困难,但是不论有多难,我们都在坚持着,从没有人想过要放弃。赵子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经受住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重考验,并且用行动积极影响着跟她一起奋战在岗位上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除了日常工作外,赵子希还积极献爱心,在社区捐款,在生研19党支部再次捐款。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我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做了一些党员该做的事情,当赵子希把自己本就不多的生活费一次次捐出来的时候,她总是满脸笑容坚定地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线下显真情,化生学院的党员们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本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