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第337期学生业余党校暨化生学院学生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05 15:06:07   作者:
访问量:

2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第337期学生业余党校暨化生学院学生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成功举行。本次集体学习由1班班主任、化生学院党建辅导员杨涵主持,党校61名学员参加,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完成。杨涵以“党员要如何发挥作用”为题目,向积极分子讲解党员该如何履行义务、如何发挥作用、怎样向优秀党员看齐,使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组织入党之前思想入党。

1587712004670878.jpg 

杨涵首先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的例子引出了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用一个生动有力量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作为积极分子、作为共产党员要有追求,甘奉献,敢吃苦。他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和大学生实际,为大家解读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党的三大作风,并强调这是每位党员都应该严格履行的,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努力看齐。

接着,杨涵鼓励各位学员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他着重介绍了化生学院学生党员深入防疫一线的事迹,告诉同学们英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先进,并通过“扫雷英雄”杜富国一家兄妹四人的事迹,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各位积极分子向党看齐,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1587712016290796.jpg 

随后,杨涵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特殊时期如何发挥作用的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国家、北京市、学校以及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离京同学未经批准不得返京,所有同学不得返校,个人情况及时报告。二是加强学习,除了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外,也要增强理论学习,做到思想上先入党。三是不信谣、不传谣,学习理解并积极向身边人解读国家政策。四是尊敬长辈,在家多帮父母做家务,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集体学习结束之前,积极分子们围绕党员发展、党员实践、入党流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集体学习,各位积极分子消除了思想疑虑,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为正式成为一名党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