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和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5:04:37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27日,化生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二月组织生活和“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化生党员担使命”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各学生支部书记根据学校下发的一、二月份组织生活学习材料,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化生学院特殊时期学生党支部线上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和“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化生党员担使命”主题理论学习活动安排,各支部书记对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应如何进行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进行了布置。

 1587711907848512.jpg

本科低年级支部书记李晗,带领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北京电视台《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课》节目,选取了“战‘疫’一线,致敬最美‘逆行者’”部分,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激励全体党员,向大家强调要坚定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信念。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孟涛、李芳墨两位老师,也再次向支部党员重申了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要求各位党员要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做表率,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研1901党支部书记宋祥瑞,发挥生物专业特长,在组织生活中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疫情防控情况,用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向党员讲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壮举,他说道:“国家在行动,逆行英雄在行动,民族企业在行动,国际社会在行动,海外华侨在行动,普通百姓在行动,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此次疫情的救援行动中。他们是英雄,他们是勇士,我们的安心都是他们换来的。身为党员的我们,更要做出表率,配合国家,不能让我们的英雄寒心!”

化研1902党支部书记杨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讲话,重温了化生学院的党员个人承诺,并表示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支部党员王璇为大家分享了关于“歌诗达赛琳娜号”游轮的疫情救援故事,其中的大国情怀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人。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为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生研19党支部的主讲人,除了支部书记程晓鋆外,还有支部统战委员赵子希,两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走进村组、社区防疫一线,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协助完成车辆进出登记、小区值班站岗,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帮助大家了解疫情,正视疫情,摆脱恐惧。二人的现身说法,鼓舞了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两人学习,做好身边人的表率。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