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支部筑牢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5:24   作者:
访问量: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战场,化生学院党委全体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号召,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各党支部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带好头、担好责。

积极抓好思想武装,统一全院教师思想做好疫情防控。支部党员干部自觉担当起了宣传员的角色,充分利用邮件、微信、朋友圈,形成了宣传疫情防控的强大阵地,确保全体师生正确、科学的开展预防工作。党支部牵头全面开展师生身体状况监控、教师返京返岗情况摸底及上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严格管理和组织关怀相结合,切实将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教师党支部一方面提醒返京教师按照规定严格做好14天隔离,及时宣传学校、社区的隔离要求;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主动和居家隔离的老师一一联系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化学系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主动承担起联系教师们的责任,将教师们分成若干小组,每组由专人负责,一方面保证及时准确的将学校的各种通知传达到位,另一方面随时了解教师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尤其是外地返京的教师,居家隔离期间,生活必需品的选购和生活垃圾的处理,支部成员都会热心的提供帮助。

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峻的斗争实践对广大党员是一场洗礼、一场淬炼,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工作任务大大增加,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学校采取了灵活办公方式,为了维护校园安全,学校发出了发动教职工参与校园维护工作的号召,通知刚发到教工支部,各个党支部支委层面都纷纷积极报名,短短几分钟,十几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要求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疫情面前,化生学院各党支部,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