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指导和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3:58   作者: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化生学院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对毕业生学业、就业的影响,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的指导和帮扶工作。

结合疫情,科学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疫情期间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学院要求导师与所指导学生要加强联系,每周至少要开一次进度会,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充分研讨,合理调整论文题目、文章结构、实验方案,目前阶段要指导学生做好文献查阅、开题报告等工作,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能够按照原进度顺利完成。同时,学院也要求学生,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联系,汇报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及面临困难,及时寻求导师的帮助,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朋辈资源,减少疫情对自身的影响。

加强引导,及早制定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

受行业特点影响,化生学院毕业生一直有“晚就业”的特点,因此春季是学生就业的关键时期。然而,今年由于疫情发展,春季双选会、宣讲会的数量急剧减少,学生就业压力陡增。为帮助毕业生缓解焦虑情绪、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就业准备,学院组织就业教师、毕业生辅导员通过“不聚集、云策划”的形式,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花生小驻”上发布“延迟开学,作为毕业生的我们该怎么办”等主题微信推送,围绕公务员考试调整、出国形势变化、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一一指导,加大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就业服务的力度。同时,学院全力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工作,在充分利用网上信息平台,广泛搜集招聘信息的基础上,号召全体教师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合作资源,结合学生个人规划、综合能力、性格特点等,积极推荐就业岗位。

疫情无情,短期内必将会对今年毕业生的发展带来不小的障碍;学院有爱,学院将按照学校毕业生工作的有关部署,继续充分了解、深入研究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做好形势研判,详细掌握学生的学习进展、就业状态,充分结合“互联网+”模式,主动、精准开展指导和帮扶,为学院的毕业生工作夯实基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