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记录春天的战“疫”,记录着爱和回忆

发布时间:2020-02-20 14:43:42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动员全体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播科学防疫知识,讲述防控工作感人事迹,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北科学子的力量,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化生学院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记录春天的战‘疫’”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积极追捧,涌现出了一批传递抗疫时期青春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本次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分为三大类别。

 1587710680326510.jpg

第一类是文学作品类,鼓励化生学子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述“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感人故事,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其中,化学1901班路登阳同学在作品《何以为贤,贤而为何?》中表达了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由衷的感谢,正是因为这群可亲可敬可爱的人,不惧危险,把背影留给背后要保护的人,才有苍生之幸福,万世之太平。

 1587710705473030.jpg

第二类是新媒体作品类,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班级优秀推送展示、照片、图片、短视频等,作品内容鲜明体现积极传播科学防护方式、身边正能量。生技1902班全班同学合力录制的短视频《为你加油》,送上了对武汉、对祖国的真挚祝福,“相信疫情过去,如约而至的不止有春天,还有平安归来的每一个人”。

此外,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学院发布了“疫情防控宣传系列组图”,引导师生传递正能量,普及科学防护知识。

 1587710820843390.jpg

第三类是各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包括疫情防控相关的微信表情包、H5作品、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原创歌曲、居家学习生活的好做法、身边发生的暖心故事等。其中,化学1902班李涵坤同学一连递交了篆刻作品《弘毅》以及书法作品《众志成城》,表达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爱,抗击疫情期间的爱和回忆,将会通过各种形式被记录、被保存,流传于世,也必将感动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