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莅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30 11:39:10   作者:
访问量:

新闻稿用3.jpg

2016年5月27日上午八点,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莅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主持。北京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吴豪伟,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稿用1.jpg

郑安阳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成立六年来的工作情况向武书记进行了汇报。学院成立以来,在特色理科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人才培养、党建与思想政治等工作中取得了长足进步,新增三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化学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本科生升学率和深造率稳居全校前三名,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学院“三步走”的远景规划和战略设想既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确定了坚持“一个根本”,就是要把育人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两条主线”,就是要把“提高质量”和“改革创新”贯穿于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全过程,抓住“三个关键”,就是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建设三个关键,突出“四个重点”,就是要突出学科建设、协同创新、国际化战略、和谐发展四个重点的发展思路。同时,郑安阳还就学院建设中存在的硕士2年学制、办学条件紧张等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和分析。

在座谈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工作等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建议。武贵龙书记就以上话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稿用1.jpg

最后,武贵龙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讲话中武书记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特色理科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武书记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在教学方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加强针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和政策导向;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推进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在学风建设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管理和引导,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在人才工作方面,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认真总结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工程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积极创造条件,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班子建设方面,要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凝心聚力,科学决策,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教师师德建设,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郑安阳代表学院对武贵龙书记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全院师生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一轮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