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教师党员集中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12-01 11:06:10   作者:化生学院 李天添、何文书
访问量:

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图片3.png

为了加强学习和巩固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基本内容,2015年11月26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化生楼215举办了一场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为主的党员教师理论学习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图片1.png

郑安阳首先回顾了学院近期教师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再次重申学院教师理论学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纪律要求。上周学院召开了理论学习的动员会,解决了“为什么学”和“怎样学的”的问题,提出了“三上三有”的指导思想,“三上”即“专家上讲台、干部上讲台、基层同志上讲台”;“三有”即“有计划、有主题、有收获”。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对学院教师理论学习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首先对每周固定开展党员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做出了明确的解答,一个“有德有才”的党员才算一名合格党员,我们要走出在思政工作方面“重学生,轻教师;重业务,轻思考” 的思想误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对同学们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权书记还表示希望通过理论学习,加强教师对国家和学校制度、政策、规划的理解,不断强化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大局意识、业务本领,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接下来的学习环节中,郑安阳与在座的党员逐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全部内容。郑书记从《准则》和《中条例》的作用开始说起,继而谈到《准则》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接着重点讲到《条例》修订的几个特点及其“六大纪律”中的主要内容。郑安阳从《明镜周刊》中选取了高校常见的涉嫌违规违纪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紧紧围绕《条例》中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处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结合“三严三实”教育,认真学习,牢记党的纪律,守住纪律“底线”,以身作则,在以后的工作中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违法违纪的行为发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