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预祝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8 10:53:45   作者:李晓晔 孟涛
访问量:

今天,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期待,肩负着学校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使命,是我校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大会。我校全体师生通过自己的方式,纷纷表达着对党代会的期盼,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愿。

回首过去,豪情满怀,自建院以来已度过匆匆四年时光,纵观这四年,学院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使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

在学院学科建设方面,学科特色优势凸显,化学学科进入 ESI 排名世界前 1%;学术科研水平持续攀升,多篇高水平文章的发表让重大项目申请、科研经费总量等指标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多位教师和同学获得国家级奖项,毕业生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和深造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等多位名师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于此同时,我院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稳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硬件条件也大大改善。

在党建方面,学院则追求求真务实、和谐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四年来,学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引领学院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多个党支部获得校级奖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局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教育形式丰富多彩、内容不断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民主集中制得到彻底贯彻,并培养出了良好的学院文化和积极向上的学院精神。

经历过去四年扎实稳步的建设,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的工作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未来学院将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把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1.jpg

 

承载师生新期盼,引领学院新未来,学院在本次大会来临之际通过宣传栏和网络平台进行系列宣传,回首学院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展望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在接受学校采访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三步走”战略思想的积极影响下,学院正沿着学院的“三步走”战略计划开拓进取、不断发展。希望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祝愿十八大以来的美好岁月,共同谱写学校、学院的美丽华章。”同时,学院师生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肯定和对大会顺利召开的祝愿。化学14级杨涵同学表示:“作为学院传媒中心的一员,更直观、深刻的感受到了大会到来的热烈气氛。学院预备会的召开、学院对大会的大力宣传和对学院发展的认真总结,让我了解到学院四年的发展道路虽然艰苦但成绩斐然。作为化生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梦,我要为了实现我们的化生梦、北科梦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化生学院的明天更美好,北科大的未来更加绚丽多彩!”

2.jpg

新梦想、新起点、新贡献,化生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奋勇前行,预祝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3.jpg

 

4.jpg

                                        (摄影:传媒中心)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