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化学支部】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支部共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1-11-28 19:01:59   作者:
访问量:

支部共建手拉手 师生合力话创新

—— 化生学院党委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支部共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为深入贯彻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增强支部活力,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建设效果,化学系党支部邀请了化学专业各个年级的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集中开展了以如何培养创新人才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与会党员围绕课程建设、科学考核、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学术报告、社会实践等人才培养的环节和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许多有建设意义的成果。

 

本科生党员积极发言,希望早日了解各位老师的科研领域,了解化学系的科研设备,多参加学术报告,正确处理好课业与科技创新的关系,尽早加入教师的科研活动中。

 

 

研究生党员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畅谈了通过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促进学科交叉,加强科研梯队之间的交流,资源共享,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瞄准国际前沿开展研究,才能得到具有创新意义的成果。

 

常志东教授结合自己在中科院多年的工作经历,强调要培养热爱科研的兴趣,兴趣是第一推动力,有了兴趣,不用扬鞭自奋蹄,再加以科学的方法和恒心,才能做出卓越的成绩。

支委陆慧丽老师在实验室工作,她热情欢迎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学习,凸显化学理论与实验并重的特点。支委孙长艳老师说,培养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生,是当今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多交流,共同提升化学系的创新能力。

陈飞武老师借用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提出的关于做好学术研究的三大要素(3P)勉励大家,即眼光(Perception)、坚持(Persistence)和能力(Power),做学术研究要有独到的眼光,在种种困难面前能够坚持,并具有强大的力量,才能迅速解决问题并成为领域的权威。

 

支部书记李新学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说这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支部共建为载体,架起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出创新成果,为北京科技大学60年校庆献礼,为北京科技大学的理科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