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机关支部】化生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鸡鸣驿”古驿站

发布时间:2012-11-26 08:00:00   作者:何文书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提升支部成员的爱国意识和文化素养,化生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河北参观国现存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驿站——“鸡鸣驿”。学院党委书记弓爱君、副书记刘雨芙、院长助理王佳等学院领导和机关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鸡鸣驿始建于元代,在古代起着现代邮局和军事基地的作用,目前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沧桑威严的古城墙环抱着驿城,把数百年的历史与现代相隔在咫尺之间,支部党员漫步于鸡鸣山下苍凉、神秘而充满诱惑的古驿村落,感受中国古代的邮驿文化,接受历史的洗礼与熏陶。

 

支部党员在村中走访时还探望了参与过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老同志为我们讲解了当年的战斗经历,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鸡鸣驿之行为党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契机,有利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党员们追寻历史脉络,进一步增强文化修养,提升爱国意识。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