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10:53:18   作者:
访问量:

20191016日,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电影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通过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灵洗礼! 无论建国初期,还是当前新时代下,国内外都有许多反动势力试图阻碍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但最终无不以失败告终。观影后,支部全体党员又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和座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入党铮铮誓言,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573613730(1).jpg 

支委刘冬成老师认为,电影突出地反映了开国大典前国民党及外国势力想方设法阻扰开国大典的顺利进行,看似平静的背后暗藏着无数的杀机,共产党人和反动势力斗智斗勇,最终顺利地举行了开国大典。由此看出中国共产党人取得的任何一个小的成绩背后都是无数人的鲜血所换来的。联系到我们所做的科研工作,很多时候看到别人发表的文章不以为然,觉得这些文章没有什么了不起,自己想发同样可以发表一大堆。其实不然,每一个成功的实验背后都是很多次失败的教训,我们每位科研工作者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开展具体的实验操作,了解实验的细节,这样才能够保证实验的数据质量,得到可靠的结果,才真正对得起自己所从事的科研事业。

支委侯全璨老师认为,看完《决胜时刻》这部电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能做的就是将大大的家国情怀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工作动力积极投身到日常科研教育工作中为人师表, 潜心科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拼搏进取,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为科教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己之力。

博士后党员张煜文认为,观看这个影片使她想起了国庆70周年阅兵时的那辆空车,上面虽然没有人,但那辆车上载的是革命先烈为国献身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永远不会忘记的爱国精神。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了战争之苦,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振兴中华,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最后,本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的解读下,达成如下了共识。70年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以豪迈的气概,号召将革命进行到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代表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共同努力实现了建立新中国这一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伟业。现在,我们经过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外,支部党员还通过参观校史馆和“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网上展览,体验了新中国成立70 年以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感悟到了新中国70 年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