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10:44:36   作者:
访问量: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于10月中旬开展了“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为选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将“小我”融入“大我”和“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决胜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每一次观影活动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电影让我们回忆见证那些历史时刻,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油然的民族自豪感。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深受感动,不仅撰写读后感抒发内心的感受,并且承诺要主动对标对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1.png

2.png

为了体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历史进程,感悟新中国70年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1018日,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去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展厅现场,从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轮下水,到第一枚导弹发射成功,到第一台一级大型电子显微镜试制成功,再到第一个万门程控电话开通.......我们看到了150多件标有“新中国第一”的照片和实物,我们更看到了筚路蓝缕的前辈们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的身影,我们也看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的不朽诗篇。从建国伊始的“铺摊子”发展模式,到党的十九大后的高质量发展,中国不断创造着新的传奇,实现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体量优势”到“质量优势”的转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优势日益凸显,数次破解中国面临的发展难题,既是神来之笔,更是集体智慧。70年披荆斩棘,70沧桑巨变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70年间,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我们更看到未来中国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常怀感恩之情、常树担当之志、常存敬畏之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png 

    4.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