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16:38:46   作者:
访问量:

920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化生楼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李京社、成员吕晓丽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孟菲菲主持会议。

11.png

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芳作动员讲话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曾芳在动员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加快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学校和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

曾芳指出,必须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坚持抓好“四个到位”,达到“五句话目标”。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和学校党委“四把牢四提升”要求,找准着力点,确保实现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

曾芳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以学院领导班子为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实其他师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党员自学、培训轮训、集中交流、网络学习等拓展学习方式,充实学习内容;通过主题展览、路演、征文等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按照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查找自身不足;教工党员通过认真研究总结“党员示范课”的成效及做法、学生党员通过扎实开展承诺践诺等对照问题,逐一整改。

曾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学院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2.png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李京社作指导讲话。李京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在北京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李京社组长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在推进落实总体要求和总目标上下功夫;三是在推进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四是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上下功夫。

花生小驻